九合一出現「灌票」疑雲 阿扁憶「04年就在灌」:中天還開破千萬票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但相關選務仍引起熱議,對於電視台開票疑似「灌票」,前總統陳水扁1日坦言,相關灌票從2004年總統大選就有了,當時中選會的票開出不到4%,這些電視台已經開出了超過75%的選票,而且都是連宋(連戰、宋楚瑜)領先,直到六點鐘以後只好上演所謂「翻盤戲碼」,自己同意全面驗票,最後仍以50.1%vs連宋的49.9%勝出。

此次九合一大選電視台開票疑似出現「灌票」行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日備質詢坦言,中選會也是受害者,選前都有邀集相關業者研討,希望業者自律,結果還是發生了,「我也非常遺憾,但主管權責不在中選會。」

對於相關情事,陳水扁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開票,少數電子媒體一開始就灌票,自己也看得目瞪口呆。有選舉經驗的人都知道,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最後大贏14萬票,當然是一路領先,不可能發生中途逆轉勝。

陳水扁直言,其實媒體報導開票,為了搶快搶收視率,按照自己的政治立場灌票,早在2004年總統大選就有了。2004年3月20日當日下午4點54分,中選會才有票數出現,但同一時間,各個電視頻道開出的總票數已經超過800萬,中天更超過1000萬。

陳水扁指出,根據連宋總部資料,從下午5點48分起,陳呂的票數即超過連宋。但TVBS、東森、中天等電視台,開出票數已破千萬。中選會的票開出不到4%時,這些電視台已經開出了超過75%的選票,而且都是連宋領先。

陳水扁表示,直到六點鐘以後只好上演所謂「翻盤戲碼」,讓連宋陣營及支持者有機會懷疑他作票,高喊「沒有真相,沒有總統」,差點造成政局動亂。自己同意全面驗票,並經高院判決認定,最後仍以50.1%vs連宋的49.9%勝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