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之爭暗潮洶湧 綠委點名5人選:派系共推是最好方式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遭滑鐵盧,黨主席蔡英文為此辭職,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明年1月將完成黨主席補選,而接任人選眾說紛紜,對此,立委許智傑1日建議,應採派系共同推薦人選,且不論鄭文燦、潘孟安、林佳龍、蘇嘉全、卓榮泰等都是很棒的選擇。

據指出,新任黨主席任內將處理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名,每個派系「都會很介意」。近期包括即將卸任的新系屏東縣長潘孟安、鄭文燦、正國會林佳龍、英系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前副總統陳建仁,甚至賴清德本人都被點名為黨魁潛在人選。

外傳鄭文燦已經會晤英系高層、林佳龍,許智傑表示,鄭文燦是黨內優秀人才,黨內中生代人才濟濟,建議派系共同推薦人選,不論鄭文燦、潘孟安、林佳龍、蘇嘉全、卓榮泰等都是很棒的選擇,「我們身為黨的一份子,一定全力支持!」

而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也是新任黨主席第一要務,對於2024人選,許智傑認為,目前看起來賴清德的可能性最大,個人對賴清德有很高的期待,而國民黨看起來侯友宜出馬可能性很高,但正當性卻很低,民進黨現階段3個要務,第一、團結黨內、第二、檢討反省、第三、調整策略,才有條件迎戰2024的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