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黨內逼宮! 陳椒華喊話「扛責」:眼下最重要是檢討改進

▲▼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NCC主委陳耀祥 立委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椒華。(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僅斬獲6席議員,比上屆倒退10席,包含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在內,時代力量共6位決策委員請辭,黨主席陳椒華則在請辭後接受慰留,引發黨內茶壺風暴,陳椒華1日表示,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記取教訓、檢討改進,現在應就各方面了解及分析敗選原因並且改進,改進工作不容許有一點空窗期。

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於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再次向所有時代力量的支持者與黨內夥伴致上歉意。

陳椒華表示,這個月將舉行黨代表大會,下個月將改選新任決策委員與黨主席,仍有多項重要工作要做,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記取教訓、檢討改進,時力將啟動台北、台中、高雄3場地方座談,未來也將陸續於其他縣市黨部舉辦,蒐集建言,整隊重新出發。

陳椒華指出,選舉開票當晚以及隔天,自己與多位候選人通電話,大家都很難過,認為明明很認真、努力,選舉結果卻不如預期,但候選們人也不氣餒,紛紛提問後續如果要深耕地方,黨可以給什麼支援及規劃。

對於政黨路線,陳椒華表示,這次選舉中,時代力量有哪些不足的地方,以及接下來時代力量能夠與有意繼續深耕地方的人選如何持續合作、累積歷練,這些都將在接下來的選後座談會中蒐集大家的建言、進行討論。

陳椒華指出,這些重要工作還是得有人做,明年1月就要改選黨主席,時間緊迫,時力現在應該就各方面了解及分析敗選原因並且改進,不容許有一點空窗期,「我希望時力所有黨公職與支持者要團結,一起走過這個低潮,為2024年大選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