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控柯文哲「開完會才解釋理由」 覆議案應交給蔣萬安判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警察局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但書覆議案」遭議會否決並通過原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召開記者會,怒轟國、民兩黨聯合起來汙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反控,審覆議案前並未收到市府任何說明資料,也沒有任何官員來溝通,質疑柯文哲「開完會後才解釋提案理由有什麼用?」,更建議他應將覆議案交由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執行,由其判斷是否有弊端。

北市議會上月通過明年度警察局規畫4.61億元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而柯文哲卻認為議會但書內容窒礙難行,提出覆議案。豈料,此覆議案於11月28日遭議會直接否決,大會只花1分鐘就通過原決議,讓柯文哲氣得痛批「我柯文哲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已經聯合起來汙錢了,國家可以這樣幹嗎?」

對此,吳沛憶1日開嗆,「覆議案不過,柯文哲不只嗆下屬,還批評議會藍綠都貪汙,我想奉勸柯市長,把自己情緒控管好,這種無謂的指控毫無意義。」

吳沛憶表示,在審覆議案前並未收到市府任何說明資料,也沒有任何官員來溝通,質疑「我有什麼理由要幫柯文哲背書?到現在柯文哲才投書寫了1500字說為什麼要提覆議,是不會早點送來議會嗎?是不會在之前先說明嗎?會都開完才解釋提案理由有什麼用。」

吳沛憶認為,如果柯市長真的要處理問題,就應該把提覆議案的理由解釋給蔣萬安,因為此案是112年的預算決議,本來就是由蔣萬安來執行,建議柯文哲將1500字理由交給蔣萬安,由蔣萬安判斷,看他認不認同有弊端,「反正這案也是國民黨的議員提的,他們自然可以溝通。」

吳沛憶也強調,無論柯文哲是否真的氣急敗壞,還是刻意炒作聲量,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更呼籲他「任期剩20幾天,還是好好做事,別再繼續胡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