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城、戶外跨年僅「建議」戴口罩 王必勝:疫情若平緩不另做規定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今天開始室外可免戴口罩,不過緊接著年底是耶誕、跨年等戶外大型活動頻繁時期,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成為一大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日表示,如果疫情保持穩定,將不另外做規定,依照現行原則辦理;戶外如新北耶誕城等活動,遭遇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是「建議」戴口罩。

12/1起取消室外空間、室外場所應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室內則應維持戴口罩,惟符合6大條件時得免戴。王必勝今日重申,大原則就是「室外不戴、室內戴」,但是室外有幾個情況建議要戴,包含1.自身有呼吸道、新冠等相關症狀、2.在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3.空氣不流通情況,都還是建議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延伸到跨年等戶外大型活動,也是依照此原則,王必勝說,如果疫情保持穩定就不另外做規範,但如果疫情升高,才會考慮另外的規定。

媒體問及是否指跨年晚會、新北耶誕城等活動屬於人潮擁擠情況,還是建議民眾戴口罩?王必勝回應時強調「就是以建議的方式」,如果不願意戴也沒有強制,但是人多、距離近的場合還是建議戴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