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最暖女醫找到了!搭北捷搶救阿北恢復心跳 曝2分鐘驚險過程

▲秋冬必備風格 北捷燈箱給你時尚靈感,經過台北捷運,不妨抬頭看一看,就能讓你的時尚氣度,由內而外都超有型▼             。(圖/記者鄭遠龍攝)

▲一名乘客於北捷手扶梯上昏倒,急診女醫目擊後立即救護,成功搶回一命 。(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榮總急診部女醫師吳宜瑾,上月26日於台北捷運車站內,目擊一名老先生在手扶梯上倒地,她醫師魂秒上身,與另一名不認識的三總護理師協助搶救,幸好老先生2分鐘後順利恢復心跳。《ETtoday新聞雲》今天找到全力救人的吳宜瑾醫師,她更親曝驚險的搶救過程。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當天,吳宜瑾北上參加大學同學的婚宴,沒想到腳才踏進台北捷運車站,就目擊到一名老先生昏倒在上升手扶梯上,她趕緊衝上前,協助將老先生搬離手扶梯,這時,一名三總的護理師也加入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宜瑾醫師見義勇為成功搶救人命,被封「最暖急診女醫」。(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吳宜瑾醫師見義勇為成功搶救人命,被封「最暖急診女醫」。(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吳宜瑾說,當下評估老先生沒有意識、沒有脈搏,她請乘客趕緊去通知站務人員拿AED(心臟電擊去顫器),而她則是把握搶命黃金期,立即開始進行CPR,一旁的護理師也協助暢通老先生的呼吸道,大約1、2分鐘後,老先生開始有呼吸,後來也恢復意識。

「看到他醒來,蠻開心的!」吳宜瑾說,他詢問老先生有什麼慢性疾病,他回答沒有,倒下前,印象中有覺得頭暈、不舒服而已,研判是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律不整,不過仍要看醫院檢查狀況。

▲▼吳宜瑾醫師見義勇為成功搶救人命,被封「最暖急診女醫」。(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吳宜瑾是急診醫師。(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有趣的是,雖然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回來,但是老先生卻不自覺剛才自己是沒有心跳的,只覺得昏倒了一下下,結果身邊有一大群人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紛紛喊著要將他送醫檢查,但老先生卻急喊著「要回家投票」,直到吳宜瑾嚴正告訴他,「你剛剛是沒有呼吸心跳的,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老先生才驚覺剛才有多驚險,最後答應就醫。

吳宜瑾表示,她是急診科出身,通常在醫院內很常CPR,但在院外操作倒是第一次,她和老先生互不認識,但是很高興能幫上這個忙,「人平安就好」。後續站長要留下她和護理師的資料,這時才發現對方也是醫護人員,「一個是醫師,一個是護理師,大家剛好同時間路過,成功搶救了北北」,事後她有接到北捷的電話,對方有表示要頒發感謝狀給她。

▲▼吳宜瑾醫師見義勇為成功搶救人命,被封「最暖急診女醫」。(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吳宜瑾目前於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圖/吳宜瑾醫師提供)

吳宜瑾醫師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目前於高雄榮民總醫院急診部服務,專長是急症、外傷、成人急救,目前也在恆春基督教醫院進行偏鄉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