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開跑!新光醫院推VR醫療元宇宙 長庚4大主題參展

新光、長庚醫療科技展。(圖/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現場讓民眾體驗VR工作坊。(圖/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登場,新光醫院也展出與國際元宇宙大廠HTC Medical VR團隊合作導入VR工作坊,該技術已直接應用到新冠肺炎加護病房團隊整合訓練,讓醫護人員可以加速臨床照護技能的學習,同時身歷情境的VR也讓醫護更快進入狀況。而長庚醫院也以「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及公益榮耀」四大主題參展。

今年新光醫院再度偕同新光人壽、新光銀行、新光保全以「數位轉型 永續新光」的主題推出6大展區。其中新光醫院導入醫療元宇宙、AI智慧醫療、癌症精準治療、數位健檢;新光人壽首創「智能保單健診」;新光銀行展出「試算快篩機器人」及OU數位帳戶;新光保全以「AIOT智慧照護 內外兼顧」為主軸,導入多項AI應用技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VR工作坊之外,新光醫院也導入數位便利站及醫指付,讓民眾付款更方便,不必排隊並減少紙張運用,降低染疫風險。另外,也展示新的癌症治療技術,如「整合臨床、自動品管與數據收集的癌症個人化智慧資訊系統」、「呼吸調控技術“凍住”並精準照射肺部、乳房腫瘤」、「肝癌及攝護腺癌的高精準放射手術加上腫瘤內注射免疫療法」。

今年也是新光醫院成立30週年,不斷透過醫療科技的精進,邁向更安全、高品質及高效能的智慧醫院,新光醫院也將擴建第二醫療大樓,將大樓打造成A+的心臟血管中心,致力全責照顧total care。

新光、長庚醫療科技展。(圖/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以「數位轉型 永續新光」的主題推出6大展區。(圖/新光醫院提供)

另外,長庚醫院今年也規劃四大主題區,包括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及公益榮耀,「特色醫療」區展出各項先進的尖端科技醫療,如質子治療、細胞治療、自然孔達文西甲狀腺手術、ROSA機器手臂應用、逆行性(內視鏡)腎臟內碎石手術、經鼻內視鏡微創手術以及甲狀腺消融等。

在「創新研發」展區也展現最具代表性及創新性的專利主題,包含3項AI技術在臨床醫療的實際應用以及6項自行研發改良原有的醫材或診斷方法,前者可應用人工智慧協助醫師做出臨床診斷,後者則能提升臨床照護與病人預後的品質。

新光、長庚醫療科技展。(圖/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以「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及公益榮耀」四大主題參展。(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例如在台灣40歲以上民眾盛行率高達40%的眩暈,發生時常伴隨眼球非自主性的運動「眼振」,但判讀並非易事,長庚利用AI技術開發出感測眼振的專利模型,未來有望作為急性眩暈的一線篩檢。此外,還有預防或治療白內障手術常會使用含類固醇的眼藥水,可能引發角膜內皮併發症,長庚與清大合作開發出抗壞血酸的藥物組合,可保護角膜細胞,對台灣60歲以上有80%人口罹患白內障,有極大的市場潛力。

而長庚醫院也是台灣首家取得醫策會「智慧醫院標章」醫院,在「智慧醫療」展區,展出多年運用資訊科技的智能化服務成果,除支援離島與偏鄉醫療服務,展區現場也開放遠距醫療工作車及行動遠距診療箱讓民眾體驗。

新光、長庚醫療科技展。(圖/醫院提供)

▲長庚醫院是台灣首家取得醫策會「智慧醫院標章」醫院。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