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紐約並列「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全球平均漲幅達8.1%

▲▼新加坡。(圖/CFP)

▲新加坡在過去10年中,曾8次奪下榜首。(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今年全球飽受通貨膨脹之苦,根據最新調查,今年紐約與新加坡並列,成為全世界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這也是新加坡在過去10年中,第8次奪下榜首。調查指出,受到烏克蘭戰爭和供應鏈混亂等因素影響,全球172個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在過去一年飆升了8.1%。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的2022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美國紐約和新加坡共同奪下第一,這也是新加坡在過去10年中,第8次奪下榜首。去年榜首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則降至第三,香港與美國洛杉磯則並列第四。

▲▼紐約。(圖/CFP)

▲紐約首度拿下第一。(圖/CFP)

受到烏克蘭戰爭和供應鏈混亂等因素影響,全球172個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在過去一年飆升了8.1%;亞洲城市出現了房價飆漲,平均生活成本漲幅為4.5%。

經濟學人「全球生活成本調查」主管杜特(Upasana Dutt)表示,戰爭加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還有中國的清零政策重創供應鏈,加上利率上升和匯率變化,嚴重影響全球生活成本,且今年的房價平均漲幅是過去20年來最強勁的。

調查顯示,日本東京和大阪的排名受到低利率影響,下降至第24與33名;美國共有22個城市上榜,且排名全都上升,舊金山更一口氣從去年的第24名飆升至第8名。

擠入前10名的城市依序為新加坡、紐約(美國)、特拉維夫(以色列)、香港、洛杉磯(美國)、蘇黎世(瑞士)、日內瓦(瑞士)、舊金山(美國)、巴黎(法國)、哥本哈根(丹麥)與雪梨(澳洲)。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