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500架軍機挑釁南韓!金正恩「表揚軍官」狂讚:祖國人民英雄

▲▼金正恩主持航空節紀念活動,公開表揚705名空軍飛行員。(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主持航空節紀念活動,公開表揚705名空軍飛行員。(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南韓與美國展開「警戒風暴」聯合空中訓練,為此北韓(朝鮮)於11月4日氣憤出動500架軍機進行長達近4個小時的挑釁。如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公開表揚駕駛軍機的705名飛行員,不僅授予「英雄」稱號,還大規模讓這些飛行員提高軍階。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北韓於11月28至29日在首都平壤舉行航空節紀念活動,並由金正恩親自出席主持,當局邀請5個師團、20多個連隊共705名飛行員前往朝鮮勞動黨總部大樓,參與由金正恩主持的慶祝活動,他們曾於11月4日出動空軍飛行隊500架軍機的總戰鬥任務,向南韓進行約3個小時47分鐘的挑釁行為。

南韓聯合參謀總部當時指出,軍方偵測到北韓約180多架軍機的航跡。

金正恩表示,「人民空軍誓死捍衛祖國光榮,其顯赫功勳所帶來的思辨大勝將會照耀祖國政府大樓。我深信,未來空軍將帥能以熱火般的忠誠與無比勇敢,以及英雄戰鬥精神照亮航空武力的全盛期,且能擔保強化國防武力、誓死捍衛國家尊嚴、宣揚國威。」

金正恩同時以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名義,向空軍指揮高層與戰鬥飛行員下達授予「英雄」稱號的命令,不僅授予高一階的軍事稱號,還授與其將領禮服,甚至還親自授予航空與反航空軍司令官金光赫(김광혁)金星勳章、第1級國旗勳章。

據悉,北韓首任領導人金日成1945年11月29日編列航空隊,此後北韓政府從2012年起將該日訂為航空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