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微電影《一生,一瞬》 喚起台東舊街區回憶

▲微電影「一生,一瞬」首映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微電影「一生,一瞬」首映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今年舉辦舊街文創聚落記憶重現紀錄計畫,以舊街區取景拍攝微電影《一生,一瞬》,於11/30晚間在順天宮(寶桑路333號)舉行首映會,現場邀請居民與提供拍攝的店家一同欣賞。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提到,台東舊街區為台東最早發展的區域,保留了許多老台東人的記憶,這次透過微電影拍攝等一系列活動,再次讓地方動起來,片中看到的雜貨店與海邊等場景,加上劇組呈現出的美感,讓鄉親看到不一樣的台東;特別感謝執行團隊一毛文創工作室的陳羿帆老師,羿帆老師是新生代演員,更是台東舊街區出身的青年,透過青年的創新與活力,讓舊街區融入新形態的計畫方式,相信這部微電影後續將會引發更多討論,未來縣府也會針對各鄉鎮市舊街區或歷史建築加強維護保存工作。

▲微電影「一生,一瞬」首映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文化處說明,今年計畫以青年座談會、戲劇工作坊及微電影拍攝紀錄等一系列活動進行,首先藉由青年座談會徵求台東在地青年、居民對於舊街區過往的記憶,作為微電影拍攝故事採集;戲劇工作坊則開放在地對戲劇有興趣的學生及民眾參與,開設2日戲劇概論、劇場遊戲、聲音表演訓練、劇本分析等課程,並從中挑選符合微電影角色設定的學員參與拍攝;微電影則邀請到新銳導演陳群編導,並結合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林映彤、陳羿帆及戲劇工作坊學員陳昭燕出演,藉由祖孫情感喚起大家對舊街的共同記憶。

首映會有許多民眾大手牽小手來欣賞,以露天電影院的播放形式也讓老台東人憶起過往,片中描述主角為了幫年邁的奶奶圓夢,找尋各種方式,呈現祖孫2人的互動令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