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襲!新疆阿勒泰零下48.6 ℃積雪超1公尺 7工人雪天罹難

▲▼ 新疆阿勒泰寒冷 。(圖/翻攝自秒拍)

▲阿勒泰居民在雪中行走 。(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發3天最高級別寒潮橙色預警,其中新疆阿勒泰11月28日最低氣溫已降至零下48.6 ℃,在當地生活了50多年的居民介紹,差不多20年沒遇到這樣的極端天氣了。日前阿勒泰發生死亡慘劇,7名工人因極端天氣迷路走失,最終不幸遇難。

據《上游新聞》報導,阿勒泰自11月20日以來,當地遭受近10年以來最強區域性寒潮天氣,出現大風、暴雪、降溫等極端天氣。11月28日8時,富蘊縣吐爾洪鄉最低氣溫已降至零下48.6 ℃。

一名在富蘊縣生活超過40年的朱姓居民透露,前兩天下雪,靠近山區的地方雪下得特別大,最深的地方積雪厚度有超過1公尺。

朱男介紹,當地很多地方下雪同時會刮大風,也就是「風吹雪」,一些牧民養的羊若沒有來得及回家或轉場,在戶外很容易被凍死;對當地生活居民來說,大家都已習慣寒冷天氣,也會提前通過天氣預報來瞭解狀況,不建議晚上長時間待在戶外。

阿勒泰近日就發生極端天氣致死的悲劇。據通報,G217線阿布公路K58場站8名工作人員,11月26日因極端災害天氣走失,請求救援。

警方之後迅速組織救援力量,進行搜救工作,11月27日11時10分許,陸續將走失的8名人員找到並立即送往醫院救治,其中,1人生命體徵平穩,7人不幸遇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