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112年可查詢了」 他一查沒事...2個月後崩潰收通知書

▲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圖/記者李毓康攝)

▲ 112年教召系統開放查詢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封稱,教召系統根本是報名系統,而今(1日)起開放112年教召查詢!對此,許多勇者真的登入查詢,紛紛回報「安全過關」,不過也有苦主分享,他今年1月查系統,頁面顯示沒教召資訊,怎料到了3月就收到通知書,而這次他依舊不信邪查詢,「國防部跟我說沒有的哦...不要讓我又收到哦!」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以「112年教召查詢」為標題發文,原PO接著表示,「如圖,112年教召查詢上線,報名系統哈哈,不太敢查詢,你們先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召系統網址

▲▼             。(圖/翻攝)

▲教召查詢。(圖/翻攝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網站)

文章猶如炸鍋般,一票台男剉咧等直呼「去幫別人查囉」、「報名系統來了」、「敢召,我就去」、「中了谷關半月遊」、「我ok,樓下先上」、「上次去玩到一個30連發彈匣,算是有值回一點票價」、「聽說現在一堆射擊課程?想去還無法去」、「好!我中了」。

一票網友也安全回報,「我查完了,無教召資訊」、「怕屁,我每年查都沒有」、「沒中啦!因為今年教召過了」、「可惜沒中」、「查就查,怕什麼,啊!我除役了」。

不過也有網友回文哀號,「這系統真的是教召登入系統」,因為他連3年查詢教召,從2019、2020到2021年1月都沒有被教召,怎料到了去年3月時「就收到教召通知書了」,召訓期間為4月18至22日共5天。

對此,該網友直呼「我不信邪,我今年一樣上去查」,目前系統顯示沒有教召資訊,但網友也喊話「國防部你跟我說沒有的哦...不要讓我又收到哦!」

底下網友則胡鬧回應,「你那麼頻繁查詢,說明你很想教召」、「明年再試一次看看,拜託」、「去年有去,這兩年內還會有啦,先恭喜你」、「幫你報名了」。

事實上,國防部長邱國正10月赴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時,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詢問,今年教召採用7天跟14天併行模式,明年會更改嗎?邱國正說,今年1月開始做3季,為了要檢討出訓能、訓量,目前已有規模出來了,會再做專題報告或對外說明,但原則上他預估明年教召的方法,14天、5-7天都有,比例上多寡會再調配,這要從績效去評估。

至於退伍女性士官兵是否要教召?邱國正表示,服役的女性軍士官填志願時可以選擇是否要教召,國軍考量訓能、能力、設施等,這案會持續研討,但目前沒有這規劃。

▼男生服完兵役後,最怕碰上教育召集。(圖/記者李毓康攝)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