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墨西哥和波蘭積分相同 卻因1關鍵痛失16強門票

▲▼墨西哥馬丁、查韋斯。(圖/路透)

▲墨西哥最終無緣進入16強,圖為查韋斯(Luis Chavez)。(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C組最後一輪賽事1日凌晨3點登場,阿根廷以6分積分順利拿下小組第1,而墨西哥終場雖以2比1擊敗沙烏地,拿下本屆首勝,與波蘭一樣都繳出1勝1平1負,但波蘭擁有淨勝球優勢,最終以1球的關鍵差距拿下16強門票。

另卡達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賽事於台灣時間30日晚間23時開始,最終法國和澳洲的積分皆為6分,但法國以淨勝球+3球優於澳洲-1球,因此由法國取得分組第1,澳洲則在第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FIFA規定,如果小組內積分相同,將依序比較淨勝球數、總進球數、相互交手戰績、相互交手淨勝球數、相互交手進球數、公平競賽積分。

公平競賽積分主要是指黃紅牌數目,1張黃牌就是-1分,間接紅牌(2張黃牌)出場-3分,直接紅牌出場-4分,黃牌後再拿紅排出場-5分。未來還有4組小組賽,若發生比完公平競賽積分還是平手的狀況,最後就只能透過抽籤決定。

關鍵字: 世足2022世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