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鐵票沒投陳時中 矢板明夫認同4大關鍵:民進黨為此失去支持者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在九合一選舉中敗給蔣萬安,針對下一步要往什麼方向前進,他回應會先沉澱一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長年支持民進黨的友人這次沒有投給陳時中,並分析4項失去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支持的原因,讓他深感認同。

矢板明夫表示,該名友人分析指出,民進黨因為「林智堅論文、濫用中共同路人標籤、隨著爆料起舞、防疫做得好不等於就可當台北市長」4個關鍵因素,造成中間選民被嚇跑。

該名友人提到,林智堅被台大學論會說抄襲後,民進黨表態要全黨支持林志堅,但判斷論文是否抄襲的權威是學校而不是政黨,既然台大已經做出判斷,政黨就不應該再去質疑。

▲▼             。(圖/翻攝自矢板明夫Facebook)

▲矢板明夫認同選民看法。(圖/翻攝自矢板明夫Facebook)

該友人說,近期只要有人批評民進黨,就被狂熱的民進黨支持者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會讓人感到不可理喻,另外,選戰毫無主軸、隨著爆料起舞,像是蔣萬安父親多年前外遇、高虹安醜聞、張善政拿農委會預算等問題,「這些事情不是不可以打,偏偏打的方法真的是蠻難看的,真的會嚇跑中間選民」。

「一直不停地說陳時中防疫有多好,就算真的很好,為什麼就要讓他當台北市長」該友人表示,感謝陳時中的方式不是要讓他當台北市長,好像不投給他就是沒有感恩的心,會讓選民感到疲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