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口罩令今解除!年前恐有新一波疫情 專家籲「雙軌防疫」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12月起多項防疫鬆綁新制分批實施,今(1)日起戶外口罩令解除,台灣逐步走向全面開放與疫情共存,接下來將是跨年、農曆年等許多人潮群聚的日子,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熙秀則建議,應採取「防疫文明」及「幸福解封」等「雙軌防疫」。

陳秀熙昨(30)日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雙價疫苗拯救生命」表示,像新加坡、澳洲、法國、德國等,前後2波疫情約間隔3個月,也就是說在前一波感染結束後1至1個半月的時間點,新病毒的竄生速度會最快。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起戶外可免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熙秀指出,台灣近期已有BQ.1、XBB、BF.7的感染個案,他建議政府採取「防疫文明」及「幸福解封」等「雙軌防疫」,防疫文明指接種雙價疫苗,減少衰弱族群中重症及死亡,以及在大眾運輸、公共集會、大型群聚、醫療機構等場所維持口罩令、社交距離,另外家中若有衰弱族群,應進行防疫自主管理,防止感染導致致死率提高等。

陳秀熙提到,國內社區目前已經有一定的免疫力,幸福解封指的是民眾不必過度擔憂,佳節時可以正常聚會,並逐漸恢復國際移動,促進經濟成長、降低通膨,讓各階層幸福指數提升。他提醒,入冬後流感病毒入侵,重症高風險族群務必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