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梅西罰丟點球但隊友超爭氣 阿根廷2比0分組第一晉16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C組最後一輪賽事1日凌晨3點登場,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帶領阿根廷對決「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領軍的波蘭。阿根廷開賽就攻勢不斷,上半場狂射門14次、9次射正卻都無功而返,梅西的12碼罰球則被擋下,直到下半場才在兩位小將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阿瓦瑞茲(Julian Alvarez)接連破網之下,終場以2比0獲勝,2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16強。

▲▼阿根廷梅西、波蘭什琴斯尼。(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費南德茲。(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阿瓦瑞茲(中)。(圖/路透)

C組前兩輪,波蘭積分4分暫居分組第一,阿根廷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是3分,阿根廷憑淨勝球優勢名列第2,墨西哥1分墊底。阿根廷只要戰勝波蘭就能確保晉級,輸球則會被淘汰,因此有著輸不得的壓力。波蘭則要挑戰睽違36年重返世界盃16強,此役只要踢平就晉級。

前後任巴薩一哥梅西與萊萬的對決,堪稱此戰最大看點之一,梅西前2輪取得2球、1助攻,阿根廷3個進球都與他有關,他前一場對墨西哥還有一記「世界波」;萊萬則在次輪終於攻入個人世界盃首球。

▲▼阿根廷梅西、波蘭什琴斯尼。(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此役開賽僅7分鐘,梅西就嘗試了一次推射,但力道稍嫌不足。第10分鐘,「天使」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傳中,梅西帶球到禁區左側射門,被波蘭門神什琴斯尼(Wojciech Szczesny)擋下。

阿根廷攻勢一波接著一波,還有不少角球機會,第36分鐘,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射門被擋下,梅西在門前爭頂時被波蘭門將什琴斯尼的手打到臉,裁判審視VAR後給了一記點球,曾在次輪對沙烏地阿拉伯撲下12碼罰球的什琴斯尼,再次展現神撲美技,擋下梅西的點球。

阿根廷上半場控球率逼近6成,狂射門14次有9次射正,但什琴斯尼仍固守波蘭大門,雙方上半場0比0。

上半場久攻不下的阿根廷,在下半場第47分鐘終於突破僵局,阿根廷右路傳中,23歲中場小將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推射破網,將比數改寫為1比0,振奮了藍白軍團的士氣。

第68分鐘,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直塞給隊友,22歲前鋒阿瓦瑞茲(Julian Alvarez)抽射破網,替阿根廷再下一城,取得2比0領先。

阿根廷終場就以2比0獲勝,取得2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16強。藍白軍團在這3輪賽事中倒吃甘蔗,儘管首輪爆冷輸給沙烏地,團隊士氣遭到重挫,但很快就在次輪穩住陣腳,2比0力克墨西哥,最後一輪也頂住不能輸的壓力,以2比0擊退整場沒什麼攻勢的波蘭。

▲▼阿根廷阿利斯特破網,打破了僵局。(圖/路透)

▲阿根廷阿利斯特破網,打破了僵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