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載36噸貨能跑805公里!無負重零百加速僅5秒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Tesla Semi純電動卡車首批量產車型將於12/1交車,然而在此之前Tesla執行長Elon Musk再度透露這款電動卡車已經完成車輛總重36.7噸(81,000磅)超過500英里(805公里)的續航測試,與官方網站上公布的數值一致,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測試的成績,車輛總重並非未達到官方宣稱的目標滿載總重82,000磅(37.2噸)。

Tesla Semi 總重 36.7 噸 完成 805 公里的續航測試

▲Tesla執行長Elon Musk透露Semi純電動卡車完成總重36.7噸,行駛超過800公里的目標。

Tesla Semi自2017年亮相以來已有5年之久,初期原定最快可在2019年交車,但受到各種環境因素直到2022年12月才確定首批量產車輛將交由百事公司。

雖然 Semi 托冗許久,不過目前官方公布的續航里程及性能表現都遠高於主要競爭對手,如Mercedes- Benz、Volvo、Nikola 以及 Renault Trucks 等。

目前Tesla公布Semi電動卡車時的資料,其配置四個獨立的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後方的四顆輪子,在高速公路拖曳滿載80,000磅的情況下,擁有500英里的最大行駛里程,大約是805公里,同時在滿載的情況下,可在20秒內將時速提升至60mph ( 96km/h),超越市面上所有的採用傳統柴油引擎的同級卡車,而若卸除所有的負重後則可以在5秒鐘內達到相同的速度。

除此之外,Tesla也推出了最新型的Megachargers充電器,能夠在短短30分鐘內完成400英里所需的電力。

Tesla Semi 總重 36.7 噸 完成 805 公里的續航測試

▲Tesla Semi經過5年之久,如今將在今年12月開始交車。

Tesla Semi的起價為150,000美元,而續航里程更長的車型起價則為180,000美元,官方目標每年可以生產多達10萬輛,以卡車而言是相當可觀的數字。至於Semi電動卡車在道路的實際表現為何,相信在百事公司開始使用就有答案了。

Tesla Semi 總重 36.7 噸 完成 805 公里的續航測試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