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首發聲 哀悼江澤民: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與寮國國家主席西蘇里(Thongloun Sisoulith)會談的機會,首度提及過世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 2022.11.30江澤民去世,享年96歲,央視新聞聯播緬、1997香港回歸,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習近平首度提及江澤民,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久經考驗的共產戰士。(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江澤民同志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中國共產黨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習近平說,「我們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將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