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拿外送遭退學!校方被罵爆「緊急改處分」:回來上課

▲▼學校,校園。(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女高中生上課時間拿外送遭退學。(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難道在學校就不能吃外賣嗎?不過,甘肅慶陽日前有名高中生透過手機點外送,送到學校後被老師發現,竟然因此遭到退學,引起網友群情激憤,校方也緊急修改了懲處內容。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學生29日拜託家長幫忙送食物來學校,隔著牆壁拿到餐點後,開始在宿舍內推銷,行為被抓到後,校方以違反防疫規定、對全校師生的健康安全造成極大威脅為由,給予勒令退學處分,同時也向公安機關報案,藉此以儆效尤。

▲陰暗教室,教室,學校,課桌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校方被罵爆以後,緊急更改處分,讓女學生回來上課。(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這起事件在微博上引起討論,不少大陸網友留言痛斥,「拿個東西就造成重大安全隱患,帽子扣得真大」、「這是學校不是社會上,學生在學校犯錯以教育為主,並不能動輒處分為主」、「要不要這麼誇張?還退學」、「我當年就因為放學時間泡了碗麵,就被停課了」、「為什麼要示警教育?」

由於引起了極大反彈,甘肅省會寧縣第三中學校長魏成章出面滅火,這名女學生並沒有被退學,目前已經回學校正常上課,只是希望進行示警教育,以免後面學生有樣學樣、干擾了正常上課、學習。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