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庚科大瞄準高齡化與居家照護市場 展現3項醫療專利成果

▲長庚科大瞄準高齡化與居家照護市場

▲長庚科大關注高齡化議題,以教育著手,緩解健康照護人力缺口。(圖/長庚科大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30日表示,一年一度的醫療盛事「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明(12月1日) 展開,該校在台塑集團的引領下共同參與,並以高齡化與居家照護市場為主軸,共帶來3項醫療專利成果。

展出成果有「護甲護健康-安全防護指甲剪」、「六骰繽紛接龍卡牌-社會處方箋認知計數」、「末期腎病患者血管通路智能型居家照護設備及其資訊平台系統」,希望能造福台灣社會不斷攀升的高齡照護、居家照護等醫療需求。

▲長庚科大瞄準高齡化與居家照護市場

長庚科技大學副校長范君瑜指出,根據國發會預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長庚科大身為健康照護典範學府,長久以來致力於健康照護專業人才培養,並提供豐沛的資源,鼓勵師生研發醫療照護等專業商品,期許透過新興技術的誕生,緩解醫護人員與家屬在照護上的壓力,減緩長者老化,早期偵測、介入患者病況,為國家醫療照護帶來新的契機。「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1日起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