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60萬!北市殯葬處官員再爆「200萬不明財產」 2度聲押終獲准

▲▼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右)涉貪,經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交保60萬元,王文秀在家人協助下辦保離開。(圖/記者黃哲民攝)

▲前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右)涉嫌收賄,又被查出20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政府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3月間才因涉嫌圖利廠商,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結果被法院裁定交保,專案小組持續追查,發現王女另外曾向停車場與納骨塔業者收賄共約60萬元,期間王女戶頭還憑空多出20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台北地檢署19日二度發動搜索約談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有串證之虞再次聲押禁見,法官30日傍晚裁准。

廉政署獲報,現已調職台北市文山區主任秘書的王文秀,涉嫌在2020年到2021年間,將殯儀館的「奠祭禮廳佈置」、「電子輓聯設備」等採購資訊洩漏給特定廠商,護航廠商取得標案,檢察官3月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約談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王文秀,極力否認犯行的王文秀最後被法院裁定60萬元交保,她離開法院時,還對採訪媒體表示自己是無辜的。

不過,專案小組根據首波行動中扣得的手機,分析發現王文秀另外在經手北市二殯停車場標案時,疑似2度透過白手套收取泰翔公司的業者賄賂,另外,寶相閣公司申請興建生命紀念館時,因緊鄰道路寬度不足等問題卡關,也涉嫌以現金行賄、希望王女協助解決審核問題,但最後生命紀念館案申請案遭否准。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貪污收賄案,業者陳永傑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行賄的業者陳永傑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廉懷疑,王文秀在停車場、生命紀念館2案共分3次收取約60萬元賄賂,29日發動對相關業者辦公處所等17處展開搜索,赫然又發現王女的戶頭內有約200萬元,與公務員收入不相當的資金,可能涉及更多貪瀆案件,因此再次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由於相關涉案人指證歷歷,王文秀卻矢口否認收賄,至於鉅額財產來源則辯稱是親友贈與,法官開庭調查後,認為王女確實有可能為了掩飾不法,與相關證人被告勾串滅證,因此裁定將王文秀羈押禁見。涉案的前殯葬處課長歐陽更生則是在檢察官複訊後,就以5萬元交保候傳,相關業者陳永傑、詹坤霖等5人分別交保20萬元到5萬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