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松下電器翻身!前社長「中村邦夫」逝世 享壽83歲

▲▼松下電器(Panasonic)前社長中村邦夫逝世,享壽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下電器(Panasonic)前社長中村邦夫逝世,享壽83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松下電器(現名為Panasonic)前社長中村邦夫因罹患肺炎,28日逝世,享壽83歲。中村邦夫1962年進入松下電器產業,2000年起擔任社長,當時松下電器正因泡沫經濟,面臨經營困難的危機,然而在中村邦夫的改革下,成功在2002年轉虧為盈。

中村邦夫1939年出生滋賀縣,大學就讀於大阪大學經濟學部,1962年進入松下電器產業,曾經擔任英國松下電氣社長,1993年成為董事,2000年接任社長。然而2001年松下就因網際網路泡沫導致大幅虧損,他大刀闊斧進行多項改革,終於成功在2002年度轉虧為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