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與王鴻薇溝通中? 國民黨:盡全力找出「最具勝選機率的人」

▲▼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鴻薇表態不參選立委補選。(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辭去立委,留下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中選會迅速敲定立委補選本周五登記截止、明年1月8日投票,時間緊迫,國民黨內呼聲高的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態度堅定表明不會參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今(30)日受訪表示,台北這一席原本就是國民黨的,所以很重視這次補選,會盡最大能力找出最具勝選機率的人,已經在徵詢可能人選。

針對北市、南投立委補選,許宇甄說,中選會11月16日收到立法院公函後,就火速於18日開會決定補選時辰,11月28日至12月2日辦理登記,可說是非常罕見。也因為整個時辰和過去比,往前壓縮了一個多月,時間非常緊湊,所以中常會這次提名不會初選,而是以徵召的方式決定立委候選人。

對於目前可能徵召人選?許宇甄則說,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授權國民黨徵召立委補選人選,他們會參考內部民調、地方、蔣萬安意見,綜合考量,找出最具勝選機率的候選人;至於什麼時間提出人選?許宇甄不願給出正面答案,僅說會盡快。

國民黨中常會30日將通過台北市、南投縣立委補選提名辦法,由於時間緊迫,依「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四條第一項「國民黨對公職人員選舉之輔選方式,必要時得辦理徵召提名」之規定,由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要無私無我,才會團結勝選,「最後的成功才會是屬於我們的,屬於台灣人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