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北藝中心大貢丸!響應世界愛滋日「Equalize」紅絲帶閃耀夜空

▲▼疾管署世界愛滋日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世界愛滋日活動,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參與。(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響應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宣導主題「Equalize」,疾病管制署今(30)日舉辦記者會,啟動在台北藝術表演中心為期兩天的點燈活動,在被戲稱為大貢丸的球體建築打上紅絲帶圖樣與「2022 WORLD AIDS DAY」,並且發起愛滋防治專屬手勢舞,希望各界投入愛滋防治,消除預防、篩檢及治療等各項服務的不平等,達消除愛滋的目標。

▲▼疾管署自11/30-12/1晚間6-9時點亮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響應2022世界愛滋日宣導活動。(圖/疾管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自11/30-12/1晚間6-9時點亮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響應2022世界愛滋日宣導活動。(圖/疾管署提供)

疾病管制署今(30)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愛滋病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會委員與愛滋防治工作的民間團體等出席響應,共同讓愛滋防治紅絲帶點亮夜空。

今天活動由大專校院熱舞社以青春熱血的開場,並且教導愛滋防治專屬的手勢舞,平常很正經宣導政策的薛瑞元、周志浩、張上淳也難得露出輕鬆活潑面貌,在台下跟著舞動。

這個手勢舞設計是以「L」et's test的概念出發,邀請民眾一起篩檢愛滋、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同時傳達「愛(Love)」,及讓大家了解「U=U」(Undetectable=Untransmittable),提醒感染者只要穩定服藥治療,維持在體內病毒量測不到的狀態,就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染給伴侶。

▲▼疾管署世界愛滋日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世界愛滋日活動,台下參與活動者也一同學習手勢舞。(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世界愛滋日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表示,本次也為2022年世界愛滋病日量身打造專屬IG濾鏡「為愛滋一同舞動!」,邀請民眾線上一同舞動拍攝15秒手勢舞、接收不同擺放方式的紅絲帶及相異顏色的愛心,象徵不論是誰都能接收愛滋防治資源。

薛瑞元致詞時表示,為呼應聯合國 2030年「95-95-95」目標,亦即95%的感染者知道自身愛滋感染狀態、95%的感染者已服藥、95%服藥的感染者達到病毒量測不到,在各界長期共同努力下,我國2021年防治成效已達90-94-95,優於全球的85-88-92。經統計,我國愛滋疫情自2018年始反轉,已連續下降4年,今年截至10月底新增感染數為888人,亦較2021年同期(1,049人)下降15%,愛滋防治成果已具相當成效。

▲▼疾管署愛滋日活動。(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愛滋日活動。(圖/疾管署提供)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