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學生遭亂刀刺死! 專家曝「仇恨值超高」勿排除厭女魯蛇犯案

▲▼ 美國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陳屍租屋處。(圖/翻攝當事人臉書、instagram)

▲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陳屍租屋處。(圖/翻攝當事人臉書、instagram)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在校外租屋處被亂刀刺死,案發迄今逾2周,警方依然毫無頭緒。法醫心理學家莫漢迪(Kris Mohandie)認為,此案充滿仇恨及憤怒的證據,執法部門不應該排除「非自願獨身者」(incel)犯案的可能性。「非自願單身者」指因戀愛受挫、無法找到約會對象,經常在網路上發洩怒氣的厭女次文化族群。

莫漢迪解釋,4名罹難者在學校都很受歡迎,而兇手犯案手法殘忍,其「決心、暴力程度及個人動手攻擊的明顯敵意」,就是仇恨怒火證據。他指出,死者表面看起來非常幸福、無憂無慮,「這將刺激那些自認為有權和他們其中一個或更多人建立關係的人…產生忌妒和仇恨。」

▲▼ 美國愛達荷大學4名學生陳屍租屋處。(圖/翻攝當事人臉書、instagram)

▲伊森和夏娜(左圖)是情侶,2人和麥迪森及凱莉(右圖)都是好朋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instagram)

不過,賓州聖文森學院(Saint Vincent College)犯罪學家戴莉(Sarah Daly)指出,雖然受害者年輕有魅力,非常符合「非自願單身者」不滿的光鮮亮麗對象,但現在判斷言之過早,「我當然能理解人們為何懷疑…但多數被認為『非自願單身者』的男性自殺風險更高,而非謀殺。」

20歲的伊森(Ethan Chapin)及夏娜(Xana Kernodle)、21歲的凱莉(Kaylee GonCalves)及麥迪森(Madison Mogen)在13日凌晨3-4時慘遭殺害,他們都是好朋友,伊森與夏娜更是情侶。法醫相驗後指出,4人遭同一把刀反覆猛刺致死,多數傷口集中在胸口及上半身,被發現時皆倒臥在床,很可能在睡夢中遇害。

雖然凱莉生前自曝「可能被跟蹤」,但當局目前無法證實。警方研判,這次攻擊是「針對性的」,但至今未能鎖定任何嫌疑人,沒有找到凶器,甚至不確定哪位死者被盯上。但他們已經收到超過1000條線索,正在竭力調查每一種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