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他讚「1舉動」超越蔡英文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陳其邁今被推舉代理民進黨主席。(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記者邱晟軒/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兵敗如山倒,總統蔡英文26日宣布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並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大讚陳其邁讓媒體問到飽,直呼「終於有民進黨主席願意公開讓媒體提問!」

黃揚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這場轉述會議,陳其邁開放現場媒體提問「問到飽」,此舉是2020年12月12日以後,終於有民進黨主席願意公開讓媒體提問。他也提到「不過,蔡英文總統累計不給媒體公開提問的天數,已累積至718天。」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26日晚間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結果記者會,宣布請辭黨主席職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黃揚明過去就不斷針對「蔡英文不接受媒體訪問」提出質疑。他曾表示,蔡英文上一次接受媒體聯訪是在2020年12月12日「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後來多是接受本土媒體及外國媒體的專訪,若是公開行程,記者也只能向總統喊話,但沒有機會獲得回應。

最近一次蔡英文在媒體前露面,即是11月26日九合一敗選當晚,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黨主席,不過最後她仍舊未接受媒體聯訪,而是在聲明完畢後,隨即轉頭離開現場,黃揚明當時就指出,「蔡英文還是不接受媒體提問。」

▼陳其邁今被推舉代理民進黨主席。(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圖/記者呂晏慈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