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帶女兒亮相不尋常!「脫北議員」分析:北韓想讓第4代世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後,接連於19日、27日兩度在官媒《朝中社》釋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緊牽二女兒金主愛視察試射、與軍方和重官員合影的相片。對此,南韓一名出身自北韓的國會議員分析,此舉凸顯出北韓有意讓第4代子女世襲政權,且4星軍官向金主愛彎腰敬禮相當不尋常。

▲▼北韓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火星-17型」飛彈發射車前亮相,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圖/路透)

▲北韓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火星-17型」飛彈發射車前亮相,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圖/路透)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2016年以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身份脫北、現為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國會議員太永浩(태영호)今(30)日接受SBS電台時事廣播節目「金太鉉的政治秀」專訪時,針對近日北韓首度對外公開金正恩女兒一事進行分析,他表示目前北韓已明確進入相關準備工作階段,讓金氏第4代子女能承襲政權。

▲▼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北韓駐英公使、現南韓國會議員太永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19日首度讓穿白色大衣、外貌與一般10歲女童無異的金主愛(김주애,音譯)在鏡頭前現身,不過27日卻又讓金主愛穿上一襲黑色皮大衣,成熟的妝髮打扮激似母親李雪主,官媒也以「尊貴的子弟」尊稱金主愛。

太永浩在專訪中表示,「我2016年來到韓國(南韓)的,直到我脫北前,在北韓還沒有人能夠知悉金正恩子女的存在。金主愛這個名字,是美國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造訪北韓後所證實的,至今為止北韓當局仍尚未具體公開過(金正恩子女的姓名)。」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帶著二女兒視察飛彈試射基地的舉動恐怕不單純,「通常父親帶著子女外出視察,一般來說都是帶到公園、或是動物園,只希望子女未來能夠健康開朗長大。然而,(金正恩帶著女兒)前往視察的地點卻是飛彈爆炸聲響起的地方,這帶給人們未來70、80年以內北韓的核武不會產生一絲動搖的印象。」

太永浩接著表示,「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晉升為4星將軍的北韓幹部們竟然得向金主愛『摺疊機式』敬禮。女兒(金主愛)挺直腰身、伸出雙手,北韓幹部則是彎下腰敬禮。其實北韓與我們(南韓)相似,因為同處儒家文化圈,就算是領導人的子女,這在金日成時代是不可能發生的。」

▲▼北韓4星軍官彎腰向金主愛握手敬禮。(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4星軍官彎腰向金主愛握手敬禮。(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太永浩分析,「當金日成戴著金正日、金慶姬(金正恩的姑姑、張成澤的妻子)出門時,雖然北韓幹部負責收拾行囊,但金日成還是會叮囑子女,『快向爺爺們、叔叔們問好』,當金正日還未成年時便跟著照做。(從金主愛的例子中),我們可以看到,北韓恐想藉此次機會徹底進入讓第4代子女承襲政權的相關準備工作。」

不過太永浩也強調,此舉並非代表著金主愛就一定能從金正恩接班,「最近北韓向主要黨內幹部發送與『白頭血統尊貴的子弟們』有關的緊急通知文,內容使用複數形的『們』(들),這代表向外界公開女兒,並非代表女兒就一定是接班人。」

太永浩也表示,若北韓開始指定下一任接班人,一定會進行偶像化、神格化的工作,「就像北韓當局也曾對居民宣傳,金正恩從3歲起就能開槍、開車。」

►金正恩公開二女兒意涵曝!突顯「北韓政權不倒」:核武捍衛未來主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