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陳其邁接代理黨主席 15:00記者會發表談話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宣布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根據民進黨內規,30日選後首場中常會由中常委互推代理黨主席,擔任當然中常委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出線,並將在今天下午3點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ETtoday新聞雲》安排全程直播。

▲▼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今日展開一天謝票行程。(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資料照/記者陳宏瑞攝)

據指出,目前擔任當然中常委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此次輔選失利,台南市長黃偉哲票數與對手拉鋸,驚險連任,而陳其邁以超過23萬票差距成功連任,政治能量未因此役被削弱,選後就被評為最有可能被推舉為代理黨主席者。

據轉述,今天中常會由新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案,建議推舉陳其邁為代理主席,獲得中常委一致同意,陳其邁並談及民進黨應該大團結,關關難過關關過。

民進黨今天下午也發布採訪通知,新任代理主席預計於今天下午3點,於黨中央10樓記者室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