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全域封控」!民眾連夜出廣州 擠爆國道、露宿車站畫面曝

▲▼民眾連夜出廣州擠爆國道、露宿車站畫面曝。(圖/翻攝自推特)

▲民眾連夜出廣州。(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推特上29日晚瘋傳,廣州天河區或「全域封控」,29日晚不少學校突然要求所有學生離校,造成學生深夜提著行李,擠爆街頭。還有當地網友拍到,高速公路上也是滿滿的塞車潮,車站也出現搭不上車的情況,不少人只能被迫席地而坐,露宿街頭的畫面瘋傳。對此,大陸鐵路部門呼籲,不符合出行條件旅客切勿前往車站聚集。

根據推特流傳的影片中,廣州天河區在昨晚,包括高校、大學等不少學生收到校方突然要求離開學校,造成學校附近的道路被學生以及車輛擠得水洩不通,甚至連車站也擠滿急於返鄉的人潮,再加上因為學生「無預警」收到返鄉要求,不少人都拖著一個行李箱急匆匆的離開,畫面相當混亂。

據《大洋網》報導,廣州南站回應,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鐵路部門對進站乘車的旅客嚴格落實100%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100%體溫檢測、100%健康碼綠碼亮碼通行,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還需出示「北京健康寶」和二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不符合條件的旅客,不得進站乘車。

▲▼民眾連夜出廣州擠爆國道、露宿車站畫面曝。(圖/翻攝自推特)

▲民眾連夜出廣州擠爆國道。(圖/翻攝自推特)

鐵路部門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做好核酸檢測,進站務必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碼綠碼和有效車票,不滿足進站乘車條件的旅客切勿前往車站逗留,以免引起大範圍聚集。

鐵路部門呼籲,根據氣象預報,近期冷空氣即將南下,氣溫將大幅下降,建議旅客不要到廣州南站站內留宿過夜。

廣州的本土疫情持續,截至29日,全市11個區均已禁止堂食。當中,疫情重災區海珠區要求,自11月28日0時起,東部非管控區及西部非管控區繼續暫停堂食,只提供到店自取、外賣訂單服務,其他區域的餐飲類企業繼續暫停營業。據陸媒報導,今次是廣州自疫情3年來首次在全市範圍內禁止堂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