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預估iPhone 14 Pro系列將少2千萬支 鴻海恐丟15 Pro獨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政策,富士康鄭州廠日前發生抗爭事件,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推測,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第四季恐怕會短少1500萬至2000萬支,整體出貨量下修20%,鴻海要面臨第四季的出貨挑戰,蘋果也想分散供應風險,所以鴻海可能難以成為iPhone 15 Pro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商。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明錤推測iPhone 14 Pro系列第四季產量可能會短少2000萬支。(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全球70%的iPhone都出自鴻海集團的生產線,其中擁有20萬名員工的富士康鄭州廠,堪稱是全球最大的iPhone代工廠。然而,富士康鄭州廠日前爆發新冠疫情,先後經歷閉環封廠、員工逃離、加碼招募新人等事件,一度還有自稱是富士康鄭州廠的員工從宿舍衝出,與身穿白色防護衣的人員爆發衝突。

當時鴻海表示,對於暴力行為,公司會持續跟員工以及政府做好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蘋果也罕見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已派遣主管前往現場了解狀況。為了確保產能,富士康公告,鄭州廠員工12月最高可領1.3萬元人民幣,明年1月也有新年禮包1.3萬元人民幣,等於農曆年前員工將可以領到2.6萬元人民幣的紅包,換算下來大約是新台幣12萬元。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PO文表示,受到工人抗爭影響,第四季iPhone出貨量預估下修20%,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在第四季的總出貨量也會比預期少1500萬至2000萬支,不過,富士康鄭州廠的平均產能有望在12月從20%恢復至30%到40%;另外,他認為,鴻海要面臨第四季的出貨挑戰,蘋果也想分散供應風險,所以鴻海可能難以成為iPhone 15 Pro系列的獨家組裝廠商。

▼富士康鄭州廠。(圖/翻攝自鴻海臉書)

▲富士康鄭州廠現況。(圖/翻攝鴻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