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全球民主峰會明年3月底登場 5國共同主辦

▲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將與另外4國主辦民主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29日宣布,明年3月將和南韓、荷蘭、哥斯大黎加和尚比亞共同主辦民主峰會。峰會旨在全球強化民主制度和打擊貪腐。

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表示明年3月29日和30日,將會與另外4國共同主辦第二屆民主峰會。白宮指出第一屆民主峰會於2021年12月結束,美國和全球超過100多個盟邦政府已採取「有意義的舉動」,進一步鞏固民主、打擊貪腐以及捍衛人權。

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期間敦促各國政府領導人採取行動,防止民主繼續開倒車。拜登也在今年的美國期中選舉造勢期間做出相同呼籲,表示在否認選舉和相關錯誤指控的攻擊下,民主正在「面臨投票」。儘管部分觀察認為全球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信任下降,但拜登自從上任後,仍積極想在民主世界擔綱起領導者的責任。

共同主辦國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全球正處於侵略戰爭、氣候變遷和社會普遍不信任彼此的年代,此時各地的民主都需要擁護者來鞏固。

我國數位發展部部長、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第一屆民主會中,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進行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