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宣布取消COVID-19誤導資訊政策 恐讓假消息激增

▲▼馬斯克(Elon Musk)、推特(Twitter)。(圖/路透)

▲推特短期內進行一系列大改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為防COVID-19疫情期間假消息亂傳,紛紛祭出措施打擊不實消息,不過近來推動一連串「改革」的推特,29日被發現已取消該項政策,此舉可能讓假消息再度廣為流傳。

路透社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裁掉大約一半的員工,推特官方近日宣布,「推特將不再執行COVID-19誤導資訊政策,自2022年11月23日起已生效。」

推特將撤銷那些具體措施尚不清楚,目前也未對外透露更多細節。此舉動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因為大裁員的決定,導致沒有足夠的員工繼續執行政策。

COVID-19疫情於2020年爆發,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大流行之際,許多部分事實甚至完全錯誤的資訊,開始透過網路在社群平台上發酵,為防止相關消息傳播,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都紛紛祭出相關打擊假消息的政策,例如在疫情不實內容的推文底下標註,並附上正確資訊的官方連結。

推特在今年稍早表示,已於2021年3月終止與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有關的「公民誠信政策」,該項政策原先旨在打擊選舉的假消息。

馬斯克10月27日入主推特,很快進行一系列重大更動,裁員舉動引起消滅公司員工多樣性的質疑,推出的藍勾勾實名制也招來許多名人反彈。馬斯克已於10月29日表示,將會設立一個擁有「廣泛多元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