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市豪雨!今「斷崖式」降10℃ 越晚越冷探13度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部越晚越濕冷。(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基隆市、新北市豪雨特報,今天(30日)北部高溫「斷崖式」降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北台越晚越濕冷,今晚、周四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將出現13、14度。

中央氣象局今晨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到周五冷空氣影響,中部以北、宜蘭和花蓮明顯轉涼,今天北部溫度持續下降,早上來到20度,今晚到周四清晨是最冷時間,預估北部低溫16、17度;而中南部和花東白天溫度小幅回升,晚間也會降到18、19度。氣象局觀測,台北周二最高溫來到30.7度,今預估僅20度,降幅達10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黃恩鴻說,今到周五降雨以北部、東半部為主,其中最明顯在基隆北海岸和東北部,今晚到周四中部也可能有些降雨;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溫度稍回升,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雨勢更緩和、空檔變長,但周日水氣又開始增多。

黃恩鴻表示,下周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影響到下周二,北部、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越晚越濕冷,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晚微冷。

吳德榮提醒,周四冷空氣籠罩,北台濕冷、中南部早晚微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多雲時晴;今晚、周四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將出現13、14度的平地最低氣溫,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應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