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白紙運動」? 中共中央政法委: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

▲▼中國北京27日晚間出現民眾抗議集會,白紙革命、白紙運動。(圖/路透)

▲大陸各地上周末出現白紙運動。(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官媒《新華社》昨29日晚間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近期決策部署。會議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大陸過度防疫政策引起各地發起「白紙運動」,從上周末開始北京、上海、武漢等地出現民眾自發性高舉白紙聚集活動,高喊不要核酸檢測、不要封控以及一刀切等不合理的防疫亂象。 同一天,大陸國務院承諾做到「快封快解」,要求地方政府解決層層加碼問題。但中共中央政法委則釋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的訊號。

報導指出,會議圍繞中共二十大報告涉政法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政法機關今後一個時期貫徹落實的任務目標、具體舉措,要求全面貫徹中共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底線思維和鬥爭精神,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以政法工作現代化保障中國式現代化。

▲▼白紙革命/中國「紅三代」兔主席:肯定有境外勢力參與(圖/翻攝微博)

▲大陸「紅三代」兔主席分析,「白紙運動」有境外勢力參與(。圖/翻攝微博)

報導強調,「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及時疏導化解矛盾糾紛,幫助解決人民群眾實際困難。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報導表示,會議研究了安全生產工作,強調要推動各地區各職能部門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據悉,大陸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王小洪、大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出席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