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5300萬美元」 採購關鍵電網設備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大停電。(圖/路透社)

▲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5300萬美元支持其電力系統。(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全境電網面臨俄軍的轟炸威脅,對此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5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採購關鍵的電網設備,以支援其電網系統。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務院指出,這筆資金將用於「採購關鍵電網設備」,這些設備將在緊急情況下迅速運送到烏克蘭,以幫助烏克蘭人堅持過冬。

這個供應包將包括配電變壓器、斷路器、避雷器、隔離開關、車輛和其他關鍵設備。

美國和歐洲官員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和基礎設施的襲擊,指責莫斯科故意以烏克蘭的能源網絡為目標,試圖讓人們沒有電和熱——他們認為這種行為構成戰爭罪。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