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長候選人送200元毛毯「賄選還凍蒜」 中檢起訴將提當選無效

▲▼台中霧峰丁台里里長候選人施豐碧涉嫌贈送價值200元毛毯禮盒賄選,結果真的當選里長,仍被檢方依照選罷法起訴,並將提出當選無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霧峰區丁台里里長候選人施豐碧涉嫌贈送價值200元毛毯禮盒賄選,結果真的當選里長,仍被檢方依照選罷法起訴,並將提出當選無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丁台里里長候選人施豐碧,以810票贏過736票的另名候選人洪耀南當選里長。但施豐碧先前在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時,贈送價值200元的「高級毛毯」涉嫌賄選,今(29)日被檢方依照違反《選罷法》起訴,並研擬提出當選無效。

▲▼             。(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施豐碧在這次選舉仍以810票擊退獲得736票的現任里長洪耀南。(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檢方在9月接獲情資,施豐碧利用重陽節機會,以社區發展協會名義贈送里民「敬老禮品」,內容物則是價值200元的「高級毛毯」,趁贈送之時稱自己要選里長,尋求里民支持。11月18日檢警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搜索,傳喚施豐碧在內等28名幹部、選民,查扣18盒毛毯證物,檢方訊後認為施豐碧與黃姓幹部涉嫌重大,分別以5萬、2萬元交保。

▲▼台中霧峰丁台里里長候選人施豐碧涉嫌贈送價值200元毛毯禮盒賄選,結果真的當選里長,仍被檢方依照選罷法起訴,並將提出當選無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檢方查扣價值200元的毛毯禮盒共18盒。(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施豐碧未受到賄選影響,最終順利以52.39%得票率、810票,些微差距贏過對手洪耀南的736票。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定施豐碧違反《選罷法》第99條投票行賄罪,今日將他起訴,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檢方補充,只要是涉嫌賄選的案件,若當事人當選,檢方均會盤點,依規定在30日提出當選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