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義大利「毒蠍」有錢買不到!炸街聲量爆表 科技新貴豪買3台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近日義大利品牌Abarth(阿巴斯)推出品牌首款電動性能車Abarth 500e,並擁有硬頂以及敞篷的車型可選擇,同時也推出名為「Scorponissima」的限量版車型作為頂配版本,全球限量1949台以紀念Abarth創立年份,不過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在台灣有一群純油車「阿巴斯毒蠍」的忠實鐵粉,他們說雖然小台,不過開在路上「炸街」可是很爽的,一台約莫價大約150萬左右,就有一名科技新貴一口氣是買了三輛。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近期在台灣有一群死忠車友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近期在台灣有一群死忠車友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樣是開「阿巴斯毒蠍」的SC鍍膜美容店吳老闆笑著說:「近半年我們已經聚集了10位車友,大家都為ABARTH 而著迷,因為這個車實在太有樂趣了⋯⋯」。雖然義大利車在台灣始終不是屬於大眾市場,但是最近在南台灣也掀起了這一場ABARTH 風潮,據了解阿巴斯的車主不單是年輕人,有許多更是隱形富豪、科技新貴,甚至有人一口氣就買了三台,吳老闆說這款車構造簡單,沒有多餘的電子裝置,純粹為了樂趣而生,因此而吸引的許多死忠粉絲。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近期在台灣有一群死忠車友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真皮內裝。(圖/記者吳奕靖攝)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近期在台灣有一群死忠車友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車款雖小,但炸街的威力「回頭率百分百」 。(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個車還有多種特殊限量版本,在國際市場上居高不下,特別是絕版的限量版本,車商基於成本考量根本不敢引進,你看這個695瑪莎拉蒂聯名限量版,歐洲低里程數的限量版價格比當時新車還貴⋯⋯」,目前進到台灣的一台車價,依照出廠年份,車型大約落價約在135到160萬不等。

25日下午記者實地走訪他們的小小聚會,在場的車主表示,這種車頂級車款搭配1.4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高達180P,再加上不到1100公斤的車重,絕加的操控性,是許多車主假日跑山,甚至是「炸街」的最佳選擇,開在路上回頭率「百分百」!

手撸的才對味!吳老闆指著裡面一台黃色手排595 Competizione,他說:「這一台車是鹽埕區知名的蜂蜜蛋糕店老闆娘愛車,她開手排,她老公開自動手排,操控性讓她愛不釋手」,發動引擎咆哮的聲浪簡直像一台歐洲高級跑車,短小的車身更突顯了這台車在市區使用的便利性,而且後座,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在更短的車身之下,卻有比mini Cooper 更大的後座空間,175公分的身高還塞的進去,不過坦白說腳部空間所剩不多。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近期在台灣有一群死忠車友             。(圖/記者吳奕靖攝)

▲義大利車款阿巴斯的「毒蠍」,還有敞篷車款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其實這款車在台灣雖然沒有代理商,現在大多是透過外匯進口到台灣,高雄有一家專門引進的外匯車商,每次進到台灣的數量都非常少,一到台灣幾乎都是被秒殺,不過務實的一面,車輛還是得維修,為了這群車迷,外匯車商建立了專屬的零件維修管道,價格比德國車大約少了3分之2。「毒蠍」雖然有著令人驚恐的名稱,但是外觀跟名稱真的很不符,因爲親眼看過的人會因為它的小巧可愛,蘊藏著跑車的實力深深著迷,吸引一票死忠的車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