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將軍」 降臨基輔! 美將送設備助烏克蘭復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宣布援助烏克蘭復電計畫。(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烏克蘭迎來0度氣溫「冬將軍」,首都基輔近日更降下大雪,全國卻有數百萬民眾既缺水又缺電。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將宣布新的援助計畫,以七大工業國集團(G7)為主,組成能源協調小組,幫助烏克蘭恢復電力供應。

▲▼烏克蘭,烏俄戰爭。(圖/路透)

▲烏克蘭一名女子與她的寵物在一片漆黑的街道等待公車。(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民營能源供應商YASNO執行長科瓦連科(Sergei Kovalenko)說,基輔缺電情況已有改善,但居民每天也只有4小時有電可以用,甚至到明年3月前,烏克蘭人都必須在停電情況下摸黑度日。

 一名不具名美國官員指出,烏克蘭變電站耗資數百萬美元,但因為是露天式設備,容易遭俄軍所使用的伊朗無人機攻擊,華府持續與美國公用事業、硬體供應商,及歐洲國家合作,尋找可以幫助烏克蘭修復高壓輸電站的設備。

他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會與G7國家一同執行烏克蘭援助計畫。

▲▼烏克蘭,烏俄戰爭。(圖/路透)

▲烏克蘭民眾排隊領取物資。(圖/路透)

布林肯28日晚間抵達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將與北約(NATO)外交部長舉行會議,尋找保障數百萬烏克蘭平民安全與溫暖的方法。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在演講中表示,「只要烏克蘭需要,北約將繼續支持,不會退縮。」

報導指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其他國家將組成能源協調小組,討論接下來的援助計畫,包括將調度哪些東西、如何盡速將設備運至烏克蘭等。

▲▼北約外交官訪問烏克蘭基輔。(圖/路透)

▲北約外交官訪問烏克蘭基輔。(圖/路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8日告訴訪問基輔(Kyiv)的北約外交官,變壓器是目前國內基礎設施中最需要恢復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