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轉變!陸官媒邀確診者談染疫經歷 87歲老人症狀「像重感冒」

▲▼ 陸官媒報導確診者。(圖/翻攝自新京報)

▲方艙內部情況。(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老人、小孩、後遺症」在大陸被認為是清零派的理念三件套,不過,官媒《新京報》今(29)日上午發文介紹多名確診者的經歷,包括87歲的老人康復後「生活一如往昔」。文章發出後,令外界聯想到各地抗議活動,認為風向發生了改變。

《新京報》列舉了多名確診病患的康復經歷,其中一名50歲的榮姓男患者一家五口人感染,最小的是11個月大的孫女,孩子不會說話,咿咿呀呀黏著他不放。兩天後,孫女恢復健康,成了家裡最快「病癒」的人。

▲▼ 陸官媒報導確診者。(圖/翻攝自新京報)

▲87歲的兩位康復老人現況。(圖/翻攝自新京報)

另外,兩位87歲的老人有心臟、肺部和血壓等方面的基礎病,確診「就像重感冒」,他們發燒、咳嗽、身體酸痛,但病痛過去後,現在他們仍常常牽手下樓溜達,生活一如往昔,半年後也沒感到身體有明顯變化。

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表示,新冠病毒特點變了,病毒潛伏期縮短,重症也在減少,與之對應的,是各種抗疫策略,以更加科學以及精確為目的的不斷調整。

《新京報》這篇報導在微博掀起論戰。支持清零的民眾批評,「新京報的東西能信?翻車多少回了」、「讓那些覺得是感冒的人衝到最前面去當小白鼠」、「只選擇了輕症採訪的吧?」、「新京報也成境外勢力了」。

反對清零的民眾認為,「防疫愛好者可以帶著全家住一輩子方艙別出來」、「世界杯還不足以讓你看到正常生活的樣子嗎?你覺得無所謂,不過是因為還是媽媽餵蛋糕的小寶貝罷了」、「支持害怕的人閉門不出」。

資料顯示,《新京報》創刊於2003年,主管主辦單位為「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是新京報社出版的的面向北京地區發行的日報,也運營線上的新京報網、新京報微博號以及貝殼財經等網路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