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里長當選第2天病逝! 「這個里」3個月內得再重選1次

▲▼2022九合一選舉,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投票率,選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里長當選人不幸病逝,3個月內將重新舉行選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不料卻傳出憾事!高雄市小港區港明里里長李文正這次競選連任成功,但在當選後第2天因長期洗腎病逝。對此,高雄市選委會表示,尚未接到區公所公文,會在收到後3個月內重新進行選舉。

▲▼高雄里長當選第2天不幸病逝!「這個里」3個月內得再重選1次。(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里長李文正當選第2天不幸病逝!3個月內得再重選1次。(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小港區港明里里長李文正連任多屆,這次九合一大選在同額競選下,共獲得1305票,成功連任。不過,平時熱心服務里民的他,長期洗腎,傳出在昨天,也就是當選第2天不幸因病去世。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表示,已有接獲訊息,等收到區公所公文後,會依公職選罷法第71條規定:當選人於就職前死亡,應自死亡之日起三個月內完成重行選舉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