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萬重機超衰!合法停停車格惹「阿嬤不爽推倒」維修費噴近7萬

▲▼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車主堅持追責。(圖/翻攝自影片)

▲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車主堅持追責。(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老人今年6月故意推倒價值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萬元)的機車,經鑑定機車損失達1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767元)。由於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兒子作為監護人卻一直聯繫不上,目前未收到任何道歉和賠償。車主堅持追責,他表示,年齡不是違法的理由。

據《中華網》報導,24歲的陳姓男子是一名機車愛好者。案發當天下午4時許,陳男將車停在了樓下劃定的電動車、機車停車位上,就上樓了。等到晚上6、7點,他下樓發現愛車已經倒在了地上,多處損毀嚴重,考慮到該機車重達100kg,自己平時推動都費勁,陳男認為不可能是被風吹倒或是被誰意外碰到的,一定是有人故意為之。

為弄清真相,陳男當即聯繫管委會查看攝影機。原來,機車是被一名拎著袋子、步履蹣跚的阿嬤故意推倒的。看到是阿嬤作案,工作人員頗感無奈地向陳男表示,估計陳男要自認倒楣了。

原來,這名阿嬤也是住戶,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幹這種事了。之前,她曾推倒過其他住戶的電動車,甚至還拿磚頭砸壞別人停在停車位上的汽車,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了。因為阿嬤患有精神障礙,也不能追究刑事責任,經濟條件也不好,就算打官司贏了也拿不到賠償。

隨後,陳男維修機車,被認定維修費需16000元,事後司法鑑定認可價格為9000餘元。

▲▼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車主堅持追責。(圖/翻攝自影片)

▲攝影機拍到老人動手畫面。(圖/翻攝自影片)

事後,阿嬤不否認是自己推倒的機車,她認為這是她的家,機車停在那裡礙事,就推倒了。陳男想理論幾句,還被阿嬤罵了出來。

陳男又聯繫阿嬤的兒子,對方始終避而不見,不道歉也不賠償。陳男很生氣,「難道車被推倒,就只能自認倒霉嗎?」

於是,陳男報警要求追究老人的刑事責任。警方組織對老人進行了精神鑑定,鑑定報告顯示,老人患有器質性精神障礙,為限定刑事責任能力的人,但對於本案有受審的能力。

目前,檢方已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對涉案阿嬤提起公訴,將於12月2日開庭。陳男表示,「我絕不放棄,也絕不可能再去和解,覺得這已經不是賠償多少就能解決的問題了,年齡不是違法的理由,必須讓她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