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聲援「白紙革命」!盼陸審慎回應民意 「不希望悲劇重演」

▲▼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齊聚板橋大造勢,朱立倫、柯志恩。(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白紙革命」發聲。(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大樓24日發生火警導致10人死亡,遭爆疑似因為過度的防疫措施,包括「封門」不讓人進出才導致傷亡如此慘重。事件引發「白紙革命」在中國遍地開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表示,民主自由,人權無價,「我們支持青年學子的意見表達」,更希望大陸當局以蒼生為念,勿忘「川壅而潰,傷人必多」的古訓。

中國自周末爆發「白紙革命」,為了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因封控延誤救援而死於火災中的10條人命,也抗議清零極端措施導致的多起人禍。多座城市同時出現示威是1989年天安門運動以來首見,朱立倫說,注意到中國大陸不少民眾、青年學子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高強度疫情管制措施的不滿。

朱立倫說,國民黨支持青年學子的意見表達,更希望大陸當局以蒼生為念,勿忘「川壅而潰,傷人必多」的古訓,審慎回應民意,適度疫情控管措施,「我們深切相信當下情勢的升高絕非所有人樂見,更不希望悲劇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