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倒數!一圖秒懂「雪崩式」溫度走勢 今晚北台先降溫明剩16度

▲溫度走勢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未來一周溫度走勢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白天各地天氣暖熱,傍晚將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雨,各地都會明顯轉涼冷,北部率先變天,中南部約晚半天,早晚低溫剩下16度,北台灣連白天都只有20度,整天都較為濕冷。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目前台灣仍位於鋒面前暖區,溫暖東南風吹拂的環境,各地溫暖稍熱,普遍可達28-31度,傍晚起鋒面通過、冷空氣接續抵達。北部率先變天,感受最明顯,中、南部地區感受會慢半天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表示,周三到周五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陰有雨,在迎風面的北海岸至東北角、北宜山區及宜蘭,要留意較明顯的雨勢。白天高溫將剩下20度左右,早晚氣溫更是會下降至16-17度。

▲▼天氣 變天 轉涼 鋒面過境。(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晚北台灣先變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三中部晴時多雲,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轉多雲到晴,白天高溫下降到24-27度,低溫則是17-18度。南部地區白天仍是晴時多雲,高溫在27-30度間,但夜間也會有明顯轉涼19-20度。

周末東北季風將逐漸減弱,中部以北的氣溫將會稍微的回升一些,北部及東半部仍是會下雨的天氣,不過雨勢將趨緩,空檔增加,其他地區則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下周一再有一波的東北季風會增強,僅北部及宜蘭氣溫稍微下降。北部及東半部是陰有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