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炮火對準PCR企業!神秘人「張核子」擁89家公司 狂出包還能IPO

▲▼ 深圳,深圳疫情,大陸疫情。(圖/視覺中國)

▲深圳今年以來多次要求市民「一天一檢」,圖為排隊做檢測的市民。(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規模核酸(PCR)檢測是大陸防疫的重要一環,這使多家核酸公司賺進大把鈔票,在抗議封控的聲浪下,民眾將目光鎖定深圳「核子基因」,因為其出包多次,卻能準備上市,甚至傳出老闆張珊珊及張核子是中共將軍張蘊鈺的後人。對於種種傳言和不滿,大陸官方28日作出回應。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起源於蘭州發生的「核酸烏龍」,25日在轉運陽性確診者時,發現個別人士「健康碼」顯示檢測為陰性,經核查是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工作人員,將「陽性病患」誤輸入為「陰性人員」。

大陸各地也接連爆出「陰性變陽性、陽性變陰性」的事件,認為大規模靜默依然阻止不了疫情擴散的原因,是核酸公司為了謀取大量利益在弄虛作假。另外,甘肅蘭州近日一名21歲核酸檢測員,被民眾當場抓包是陽性病患,認為根本在「投毒」。

▲▼深圳核子基因 。(圖/證券時報網)

▲深圳核子基因公司內部。(圖/證券時報網)

事件愈演愈烈,網友發現,涉事的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多次出包。據查,該實驗室今年8月才成立,隸屬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核子基因的持有人為張核子,其持有該公司 64.74% 的股份。

大陸目前全國共有30多家核子華曦,背後的控股公司基本都是核子基因,張核子前掌握著89家公司的實際控制權,其中大量公司業務涉及檢測檢驗業務。除「核子華曦」外,深圳核子基因還擁有多家基因、生物公司,共計69家全資子公司。

核子基因法人部分各有不同,但一個名叫張姍姍的人擔任了其中19家的監事,且在大陸註冊了35間核酸檢測機構,被網友指出,基本上「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爆發疫情」。

▲▼深圳核子基因 。(圖/證券時報網)

▲一個叫做「張核子」的人坐擁數十家核酸公司。(圖/證券時報網)

據《證券時報網》報導,核子基因官網顯示,疫情發生後,核酸檢測超過7億人次。面對記者邀訪高管,工作人員表示,「所有領導都在外地抗疫,無法接受採訪。」對於電話採訪的提議,公司也給予了婉拒。

大陸網友流傳,張珊珊是張核子的孩子,張珊珊的母親則是巴穎, 張核子與巴穎兩人同為中國醫科大學畢業;張珊珊與張核子是張蘊鈺將軍的後人。

對此,張蘊鈺之子、北京衛戍區原裝備部部長張旅天回應,「假消息,已報警」,完全是無中生有,造謠誹謗,「所有瞭解我的戰友、朋友都十分氣憤。特別是向我父親這樣一輩子為黨和國家事業奮鬥奉獻一生,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革命老前輩身上潑髒水,十分惡毒。」

▲▼深圳核子基因 。(圖/證券時報網)

▲深圳核子基因自稱啟動上市計劃。(圖/證券時報網)

另外,對於大陸民眾不滿深圳核子基因多次出包,卻依然能運作甚至準備IPO(首次公開募股)的事件,深圳南山區衛生健康局相關人士表示,對轄區內核酸檢測實驗室的監管非常嚴格,每一家實驗室都會派監督員駐點檢查,24小時有專員駐點在實驗室,對人員職責、檢測過程、設備、數據,包括訊息報送等進行全流程的監督,「一旦發現問題,我們會要求立刻進行整改。」

此事再度引發網友批評,「還想上市?直接罰到倒閉吧」、「張核子,哪個父母會給孩子起這種名字,沒人覺得這是個假名嗎」、「有這錢趕緊加強醫院建設不好嗎」、「背後的利益鏈得查清楚,判幾個無期立馬疫情結束」、「扛著防疫的大旗,做著骯髒的交易,代價則是數百萬人的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