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魠魚季澎湖傳火燒船 友船拖進港「一路狂冒黑煙」損失7百萬

記者/陳洋報導

澎湖正值土魠魚捕撈季,但今天清晨發生一起漁船火燒船事件,正準備進港的漁船永豐餘號在行經四角嶼時,船艙不知道何故冒出火光,船長除了通報海巡隊,也透過友船將冒煙的漁船拖港港裡,交由消防局進行灌救,可惜漁船幾近全毀,損失粗估將近七百萬。

▲▼ 澎湖發生火燒船 漁船全毀 損失六七百萬。(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發生火燒船 漁船全毀 。(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這一艘靠在港邊的漁船,今天清晨在四角嶼附近海域發生火警,因四角嶼已屬內海,距離馬公港近,友船發現後,馬上靠近幫忙,用拖帶的方式將漁船一路拖回港內。

靠岸後,陳姓船長坐在岸邊看消防隊員救火,一臉無奈的說:「火是從輪機艙冒出來的,發現起火時,因為濃煙和刺鼻味,根本無法自行灌救,只能透過友船拖帶回港,交給消防員救看看,但看這樣子是全毀了,粗估損失六、七百萬。」

消防局表示,漁船被拖進港時,是一路冒著濃煙進來,他們到場時也沒看到明火,會一直有濃煙是內部還在悶燒,所以他們佈了三條水線,海巡艇在海上也支援一條水線,因內部還有油料,他們會持續灌救,但船隻看來就是全毀了,所幸船員透過友船救援都安全上岸。

▲▼ 澎湖發生火燒船 漁船全毀 損失六七百萬。(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發生火燒船 漁船全毀 。(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目前正值澎湖的土魠魚季,漁民紛紛出海捕撈,運氣好的進帳百萬都不是問題,但若遺憾的發生意外,百萬魚獲搶不到,反倒賠得更多,所幸沒波及到人,還能平安回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