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獲慰留!高嘉瑜喊話要換一起換 「民眾期待有一番新氣象」

▲▼高嘉瑜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立委高嘉瑜。(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政壇仍關注內閣是否總辭。對於媒體追問此事,立委高嘉瑜29日直言,要換就一起換,民眾期待有一番新氣象,內閣團隊應該重新佈局、面對民意,思考要推出什麼樣的改革方案,如果有這樣的改革決心,相信民意也會給予支持。

高嘉瑜坦言,確實有部分閣員對民意代表態度較為輕蔑,自己質詢時提出實坪制問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卻說沒有電梯妳要用飛的嗎?租屋實價問題,次長也回應不要抹黑,等等這些,若花敬群都用這樣的態度回應,民眾跟民意代表都不能接受,如果有不同想法,理直氣和地好好講大家都聽得進去。

高嘉瑜呼籲,內閣團隊能夠重新思考、佈局、面對民意,了解民眾想要的是什麼、思考要推出什麼樣的改革方案,民眾在意的是高房價、高公設問題,如果有這樣的改革決心,相信民意會回來支持民進黨。

高嘉瑜指出,不默而生,寧鳴而死。民意代表應該要講出內心所想、盡量為民發聲,才是民意代表需要做的,無論如何就是做該做的,不論結果如何都無愧於心,相信這些努力民眾是看得到的。

對於被王浩宇及一些親綠粉專圍剿,高嘉瑜表示,有些基層支持者有不同意見,但他們不代表整個民進黨,當這些人的聲音被放大、民眾認為某些人才代表民進黨時,只會排擠到其它聲音,讓民進黨越來越小、越來越萎縮,「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對於大選失利,高嘉瑜表示,過去民進黨有一套完整初選機制,後來改成選對會徵召,程序是如何很多民眾也不了解,內部是否有不同意見等等確實也造成選舉上的分裂,徵召導致很多候選人沒有經過初選洗禮,過程中被保護得比較好、也沒有被檢驗,因此在大選中遇到挑戰。

對於接任黨主席的可能人選,高嘉瑜表示,考量到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不太適合現在接任黨主席,黨內還會有相關討論,黨主席跟未來2024的人選,畢竟明年就要展開相關佈局,相信黨內也會有民主程序來做黨主席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