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竟是減肥神物!研究:「這樣吃」血糖不上升還能瘦5kg

▲▼馬鈴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發現馬鈴薯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不僅不會導致糖尿病,甚至還有助於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大部分人在減肥時,通常會將馬鈴薯和油膩膩的薯條、薯片劃上等號,甚至還因為馬鈴薯可能提升人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而將其歸類為「不健康食品」。然而最新研究表明,馬鈴薯其實並不會導致糖尿病,甚至還富含關鍵營養素,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而且還能幫助減肥。

美國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Pennington Biomedical)最近對36名年齡介於18至60歲、擁有超重、肥胖或胰島素抗阻問題的受試者進行了為期8周的研究,讓他們在午晚餐的均衡飲食中,分別以豆類或馬鈴薯代替40%的肉類,發現馬鈴薯或豆類對人們的健康都一樣有幫助。

這份發佈於《藥用食品期刊》的論文顯示,進食馬鈴薯的組別體重平均減輕了5.8公斤,而攝取豆類的組別則平均少了4公斤;兩種飲食方式的組別胰島素抗阻都有所改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研究中特別強調了他們烹調馬鈴薯的方式,是將馬鈴薯連皮煮熟後冷藏12到24小時,藉此降低升糖反應。

研究作者雷貝洛(Candida J Rebello)表示,這項研究證明了馬鈴薯並不會對血糖水平產生負面影響,反之會讓人們的體重變得更輕,「無論食物所含的熱量多少,人們往往會吃同等重量的食物來達到飽足感,因此如果人們吃的食物重量與熱量都比較低的話,那他們就能輕鬆減少攝入的卡路里,又飽又輕鬆地減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