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飛到一半」心臟病發 卡在3萬英呎高空!迫降送醫救不回

▲▼  飛機,機位,機票,航空。(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巴林海灣航空一名空服員在空中心臟病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林海灣航空(Gulf Air)一架客機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正在34000英呎(約1萬公尺)高空飛行時,空服員亞齊德(Yasser Saleh Al Yazidi)卻突然心臟病發。儘管飛機緊急迫降,他被送抵醫院時,仍被宣告不治身亡。

GF-19航班22日迫降在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機場(Erbil Airport),亞齊德在地面醫療小組的協助下送醫,卻仍回天乏術。海灣航空發表聲明,向死者親友致上最深切哀悼,也感謝受影響旅客等待4小時才重啟航程的耐心及理解,「海灣航空重申,旅客及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本公司首要任務。」

事實上,空服員通常都會接受基本急救訓練,機上也配備急救箱,但多數商務客機沒有專業醫療設備,除非旅客之中剛好有醫師,否則若飛行期間出現嚴重醫療狀況,機長必須在合適機場緊急迫降。

如果航班上有人突然死亡,該如何處理呢?一名英國空服員表示,飛機不會因此緊急降落或改變航道,也不會將遺體放進廁所,唯一做法就是讓遺體留在原地或其他空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