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也挺不下去?蘇一峰吐出「3年前秘密」嘆:被側翼瘋狂出征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此次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僅保住5個縣市,引發外界對於綠營的檢討,不少人都認為關鍵是側翼網軍。對此,胸腔重症名醫蘇一峰也直言,「大敗就是側翼造成的」,坦言自己3年前是深綠,結果後來只是批評空氣污染,就被側翼瘋狂出征,最後慘被打成「中國同路人」。此言一出隨即被網友讚爆。

民進黨敗選後,各界出現檢討聲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開票當時就先開第一槍,直言「側翼網軍在選前到處出征別人」,包括網紅館長、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甚至連新竹高中生都受害,對中間選民、年輕人影響很大,「同溫層自我感覺良好」。

▲▼高嘉瑜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高嘉瑜開第一槍抓戰犯。(圖/記者陳煥丞攝)

蘇一峰也在檢討民進黨慘輸的文章下方留言,直言「大敗就是側翼造成的」,並透露自己3年前是深綠,「看我上節目講中國疫情多爛,還是第一個命名『武漢肺炎』的人,就知道我多綠了」。但他後來只是對空氣污染做出批評,就被側翼瘋狂出征,最後甚至被打成「中國同路人」。

▲▼。(圖/翻攝自Facebook)

▲▼蘇一峰留言被讚爆。(圖/翻攝自Facebook)

▲▼。(圖/翻攝自Facebook)

蘇一峰在另一則留言中也提到,他這幾年說實話,結果被側翼輪番出征,「蘇醫師原本是小深綠817,被出征丟石頭到後來變成綠的對立面,側翼敗掉多少票,日積月累把817輸光」。不少人看到後也相當有同感,表示「我也是817之一,不過…看不下去了」、「雖然我本身是小深綠,但我真的超級討厭側翼,側翼出征真的很令人反感耶」、「同意!看到側翼清白不分地出征,就想投給他們出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