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哭2分鐘 徐巧芯曝全因「這2人」:是國民黨該要有的樣子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袁茵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藍營女戰神徐巧芯在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區),以最高得票數成功獲連任,開心高喊「巧芯巧芯得第一」。不過,她昨(28)日在直播節目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的謝龍介通電話時,說沒兩句話就淚崩,引發討論。對此,徐巧芯稍早在粉專發文,詳述內心感受。

徐巧芯28日上「不演了新聞台」的直播「誰來早餐」,節目進行到一半,主持人突然拿起手機與謝龍介通話,接著還把手機拿給徐巧芯並開擴音。沒想到,她才打完招呼「龍介兄嗎?我是巧芯」,接著便開始哽咽、拭淚,整段通話哭了約2分半鐘,直到主持人拿走電話,將話題告一段落,徐巧芯才慢慢平復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徐巧芯29日上午9點23分在粉專以「我要的未來」為題發文,「這幾天大家都看到我為了謝龍介落淚,其實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情緒」,她認為自己當時邊哭邊說,或許描述得不夠清楚,所以打算好好用文字說明。「我說過,『眼淚要留給值得的人』」,徐巧芯透露,在對抗對手、側翼網軍的過程中,她的內心從沒有一絲波瀾,卻被今年大選南部拚勁全力的選將們深深感動。

「在準備好自己之後,義無反顧的拚盡一切,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堅定相信能贏,但接受所有的結果,在下一戰更加的奮勇」,徐巧芯說,她在謝龍介,和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身上看到、學到這些,有感道「這是我想要的未來。這是我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有的樣子。」

▲▼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齊聚板橋大造勢,謝龍介。(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謝龍介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志恩哽咽發言。(圖/記者賴文萱攝)

▲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賴文萱攝)

這就是她很感動的原因,「我看到了他們巨大的背影,讓我不至迷失方向」,也知道自己還不夠努力、尚未做到極限,「我沒有停下腳步的資格,我沒有自滿的本錢與空間,我甚至沒有一絲可以浪費的時間。」

徐巧芯說,看了兩位前輩,她便自我反省,「如果你沒有像謝龍介、柯志恩那麼拚,你憑什麼贏?」「如果每個人都跟謝龍介、柯志恩一樣拚,國民黨怎麼可能不會贏?」

最後,她感性地向前輩喊話,「《浪人劍客》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的,『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強者,有的只是想要變強的人』,但在此刻,你們就是我心中的強者,而我不過是那個想要變強的人。」並送上感謝之意,「謝謝你們,讓我可以看到並相信這一切,在擦去眼淚以後更堅定的向前。這是我要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